【马鹿】纠缠不清(一)

《纠缠不清(一)》







〔复健预警/ABO预警/地位差预警/ooc预警/不喜勿入。〕



〔时隔两个月的陌生营业。〕





契约五条内容:



1.冯薪朵在不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不准发生肢体接触。



2.除非应付演戏,其余时间全部分床睡。



3.发情期自行解决,没有抑制剂我也不会出手相助。



4.每次需要我出面圆谎时冯薪朵必须答应一个条件。



5.本形式婚姻为期两年,多一天都是违约。







001.



冯家的孩子向来都是Alpha。



除了冯薪朵。







规矩就是规矩,26岁前必须结婚,30岁前必须生子,继承冯家事业的也必须是Alpha——也不知是谁定的规矩,古板又愚蠢到让人嗤之以鼻,却又生怕挨罚而小心翼翼去遵守。



冯薪朵已经26岁了。



她第一次见到陆婷时,母亲特地给她套上了一件雪白的连衣裙,衬得她皮肤怪黑的,让她很不自在。而看到眼前的Alpha甚至比自己白不止一个色号,更是有些无地自容。



上流社会的寒暄总是让人膈应,但这次却不同于以往,冯薪朵看得出来陆婷与她的家人并非出身富贵家庭。她也只能认命,财产不能让Omega继承,可强拉一个Alpha来结婚又算什么?



“小婷啊,快和朵朵打打招呼啊,明天你们就办婚礼了。”陆婷的父亲催促着,轻轻推了一把那清瘦的身躯,冯薪朵看见陆婷的脸上浮现出了烦躁,暗自庆幸这场联姻不止一个人不自在。



“你好。”



冯薪朵礼貌地回握了一下陆婷的手,点头:“你好。”



新婚夫妻能这么不熟还是头一遭吧。



“那我们先出去谈一会儿,你们在这里聊聊吧。”双方的父母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尴尬,像是急于脱身一般逃离了现场。



待那厚重的门关上,陆婷才将被强行套上的西装外套解开纽扣扔到沙发,翘着二郎腿抱臂:“说一说你的计划?”



冯薪朵假装被问得莫名其妙,陆婷看出她故作一头雾水的表情,皱着眉头摆了摆手:“行了,你怎么可能服气一个天降的Alpha和你结婚把你在公司的位置给抢了。”



“这是我父母的安排。”冯薪朵身为Omega,特意用软糯的语调在不经意间展露给了眼前的Alpha,这是她作为Omega的一个小心机,可这Alpha却意外并不认账,脸上的表情一点没变。



“话说在前头,我不想和你结婚也不贪图你们什么财产,纯粹是因为我们两家生意来往和父母多年交情逼迫的,我可不稀罕你们冯家的家财万贯。”



“我也不想和你结婚,你干嘛说的好像是我逼你似的。”冯薪朵捏了捏手指尖,绕着弯子非让Alpha放下高傲率先败下阵来。



“冯家的大小姐,那你到底有没有计划啊?”



冯薪朵最后还是认账了,努努嘴答道:“有是有,无非是你拿下实权后离婚归我接手这种小儿科。”



陆婷伸出了两根手指,关节处和指尖通红,有一丝动漫里走出来的可爱,“两年。我最多也只想在这件闹剧上耗两年时间,然后我还得去挽回我那个被这件事气得半死的前女友。至于你,有信心两年内利用我拿下你们公司吗?”



冯薪朵被激得有些盛气凌人,实际上她并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和智商是否能够到这种地步:“我是这城市最好的大学最好的专业里算得上最好的学生,当然可以。”



陆婷终于放松下来,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茶几上的玻璃杯中冰块逐渐融化,沙发上纯棉的触感让陆婷放松了许多,她看着冯薪朵还算听自己使唤的模样,庆幸对方是个书呆子。



厚重的门再次打开,看来双方的家人已经谈好了足够的条件到互利的模式,陆婷起身上前,迎上回来的双方家人。



“我们今天先去婚礼举办的地方看看吧。”家人拉着自家孩子的手,陆婷便当场顺手勾住了冯薪朵的肩膀在她耳边轻诉:“在此之前,我可以考虑配合着你演戏。”



被陆婷吐在耳朵里的气息惹得不太自在,父母看见两人的这般模样终于喜笑颜开,冯薪朵想要偷偷掐一下陆婷来报复刚刚自己的失态,却对着那清瘦的身子和白嫩的皮肤下不去手。



Omega天生惧怕Alpha。



但冯薪朵将这种先天反应称为,怜香惜玉。



Alpha也是身娇体贵的漂亮女孩子,冯薪朵下不了手。







陆家向来都只干小本经营,不常出入上流。冯家与陆家是旧识了,市场上偶尔会有合作,陆家做事向来勤勤恳恳老实本分,冯家便对陆家的印象极其好。



好到把自己的女儿给嫁过去的地步。



陆婷对冯薪朵的了解很少,顶多知道性别年龄和名字。但一场婚礼下来,她稍稍对冯薪朵起了一丝怜悯之心。看着那纤细的身体穿上诺大的拖地婚纱,瘦瘦小小的身子去面对几乎都是陌生人的宴席,而更重要的便是她还是一名Omega。



冯家的孩子都是Alpha,除了冯薪朵。



由此几乎可以推断,二次性别觉醒后她面对家人一定也没少吃苦头。与自家自己是Alpha鹤立鸡群的情况拥有着截然不同的天壤之别。



敬酒的时候冯薪朵总是微笑着看大家喝,自己手中的酒杯里却一点都没少。陆婷估摸着是因为没法喝酒,但那群上流社会里头的愚蠢多金人士却丝毫没有察觉。



“快喝呀,不喝就是不给面子!”



冯薪朵只是保持着自己脸上的笑容不减少分毫,她压根不认识这个让自己喝酒的人。陆婷看出冯薪朵眼神里的锋芒毕露,可却又有轻浮的少爷将酒杯推近了冯薪朵的脸,看得陆婷在露出公式微笑的同时拿过了冯薪朵的酒杯:“抱歉啊,她……我妻子真的喝不了酒。”



她把妻子二字说得极为含糊,却还是将冯薪朵酒杯中的酒一口喝干,又换上了温和却毫不退让的笑容:“不打紧,我替她。”



一场子下来陆婷算是喝了双份的酒,偏偏有一桌的葡萄酒已经喝完了,那桌冯家的亲戚似乎刻意在刁蛮陆婷,全部都用白酒来代替,折磨得陆婷喉咙几乎都在火烧一般疼,眼角微红地独自在厕所冲脸。



“你没事吧。”婚礼上冯薪朵和陆婷要换四套衣服,其中一套是中国风的旗袍,陆婷回头看到冯薪朵一脸关切的模样,低头看见那杆子一般的大腿,急忙又回头将水泼在脸上。



“喂,陆婷你——”



“别碰我!”抬手打掉冯薪朵放在自己肩上的手,陆婷的眼睛更加红了,“在没有我允许的情况下,你不要碰我。”



对上眼神时冯薪朵才发觉有些不对劲,但她却觉得自己也有些不对劲。抽搐的心脏还没有恢复过来,她很快感觉到空气中弥漫了浓重的酒味。



“这是……”



是信息素。



陆婷解开了领口的纽扣,示意冯薪朵离自己远一些,最后还是拿出口袋中的针筒对着自己的手腕猛刺入了皮肤,感受到逐渐清冷下来的身体终于恢复才甩头看向冯薪朵。



显然是从来没见过Alpha发狂的样子,稍微有些恐惧地缩在了角落里,想要上前关切却被陆婷警告般的拒绝而拒之门外。



“我没事了,你别害怕。”水浸湿了陆婷胸口与手腕的衣服,看上去有些狼狈不堪,“我的信息素是酒精味,喝酒后会控制不住稍微带一点酒精散发出来,和普通人不太一样。你实在受不了的话就离我远一些比较好,也免得我还得照顾醉醺醺的你。”



冯薪朵听过后感觉空气里弥漫的酒味几乎已经消散,上前一步靠近了陆婷,伸手却又悬在空中。



“我可以帮你整理头发和衣服吗?”



“你难道还打算每次都问我一句吗?”陆婷随即后退一步,最后皱着眉头摇头:“我自己来就行,过会儿还得换衣服,我直接去试衣间。”



“你这么不喜欢我碰你?”



陆婷与以往的表情都不一样,不游刃有余也不随意,或许是因为喝多了的缘故,第一次表达了自己的私人感情:“我快因为这场莫名其妙的婚姻恨死你了,难道我会让讨厌的人碰我吗?”



陆婷,25岁,Alpha。



即将要和交往三年的女友订婚,却被拉去与冯家的大小姐莫名其妙结了婚,为此甚至差点与父母断绝了关系。



要问冯薪朵在陆婷心里是什么样的存在?



该死的混蛋。没能力的Omega。讨厌得要命的人。



冯薪朵只是个稍微有点钱的卑微Omega罢了。



“我其实有所耳闻,是因为我拆散了你和你的……未婚妻吗?”冯薪朵迟疑着后退,与陆婷保持着一定距离。



“何止,你父母为了让我彻底死心,特地把婚礼和她的生日安排在同一天。现在已经过10点了,生日也该结束了,我原本答应她12点前要陪她过生日,却因为你什么都搞砸了。”陆婷的语气严厉又苛责,像是一切都是冯薪朵的错一样。



“现在倒好,你本来没有恋人我却有,为了你这档子破事,我恢复成单身又马上变成已婚。我接替你的工作要在公司里累死累活,你却可以跑到城郊的咖啡店里过舒舒服服的生活,你觉得公平吗?”陆婷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愤恨的语调几乎快要掐住冯薪朵的脖子,“你知道我失去了多少吗?”



“你觉得公平吗,冯家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冯薪朵抿着嘴唇沉默了片刻,抬起头时的陆婷满是刚发完脾气的无力感,有些虚弱地靠在墙上。



“对不起,是我喝多了失态了。”



冯薪朵低下头,旗袍偏大有些不太贴身,穿着很难受,胸口却闷闷的。



“你现在去她那里要多久?”



厕所中的水流声很轻,陆婷怔怔地望向冯薪朵,带着巨大的疑惑和询问:“……什么?”



“你现在过去要多久?”冯薪朵又重复了一遍。



“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半小时。”



“那时间不多了。”冯薪朵抬头时脸上的表情复杂得扭曲,陆婷在日后回忆起来时总怀疑自己娶了个圣母回家,“你现在快点赶过去吧。”



酒宴似乎已经到了尾声,正在播放的是新人准备入场的前一首歌曲,外头满是几个人寻找两人而发出的吵嚷声音。



“那你怎么办?”陆婷吞了下口水,心却几乎要飞出去了,“我把你丢下了,你打算怎么办?”



冯薪朵把手背在后头,嘴角莫名其妙的弧度却是向下垂着的。



“我难道在你心里很重要吗?”



——不,完全就是个麻烦。



“你未婚妻比我重要多了吧。”



——当然,你哪里比得上她。



“所以现在你快点走,我帮你圆场也没问题。”



——然后我一走了之,把一堆烂摊子和难堪留给你?



——也未尝不可,我牺牲了自己帮了你们家多大的忙。



——所以,即使是离开婚礼现场,也应该不为过吧。



“我不要。”



陆婷却在无数纠葛中理性做出了选择。



“我父母会看出端倪,对谁都没好处,何况我和她已经算是堂堂正正分手了。”陆婷擦肩冯薪朵赶去换婚礼所需要的衣服,逃跑一般离开了冯薪朵的视线。



她怎么可能做得到。



陆婷反锁了更衣室的门。



冯薪朵欠陆婷的东西,可能一辈子都还不清。但陆婷绝对不想欠冯薪朵任何东西,包括丢下她一个人。看着冯薪朵背对众人的模样,喧哗吞没那瘦小的身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楚楚可怜Omega,她做不到那么心狠手辣。



陆婷打开手机,微信列表里翻看着自己前任的那一栏,昵称还是原本那样亲昵。她点开聊天区,想发送一条“生日快乐”,却发现因为对方删除了自己而无法发送。



开门时冯薪朵就站在陆婷面前,陆婷却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她做不到抛下冯薪朵。



因为她不想看到那个可怜巴巴的,湿漉漉的,委曲求全却又坚强的眼神,冯薪朵的眼眸是会吃人的。是会让人看到自己本质里头的有些丑恶的部分的。



陆婷害怕的,讨厌的,心烦的,只不过是因为家里的威胁不敢反抗而懦弱的自己罢了。



“好了吗?”冯薪朵看着身穿红色旗袍的陆婷,就像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你穿着挺好看的。”



陆婷应了冯薪朵的话:“我知道。”



“马上要进场了,要挽着手吗?”冯薪朵似乎已经全然接受了陆婷提出的不许触碰的条件,更是让陆婷皱着眉头内疚起来。



“不要。”



“……嗯。”



“我是说你太容易流汗了,胳膊肘上边汗津津的,贴得难受。”



掌心慢慢传来冯薪朵的温度,热乎乎的,明明很瘦的人手却软得不可思议,陆婷却完全没有任何所谓心动的感觉。



“好歹也要蒙混过关,就牵着手吧。”



冯薪朵突然略微羞涩的模样让陆婷心头犯苦,自己手掌心里头的女孩还是个二十几岁却从未谈过恋爱的笨蛋女孩,涉世未深就被拉去与不认识的人觥筹交错的傻瓜。



没有心动,没有小鹿乱撞,只有苦涩的心头无底洞。



“我们回去的时候定一份契约吧。”冯薪朵小声提议。



“什么?”



“我确实欠了你很多。”陆婷感觉到掌心湿湿的,汗却不是自己的,“所以你定的条约,我都会遵守。”



契约五条便是陆婷对冯薪朵的全部制约。



不许触碰、不许同床、不许发情期寻求帮助、不许得寸进尺、不许拖沓超时,每一条规矩都让两人的同居生活充满了条条框框。摆满了触手可及的抑制剂,出门却从不汇报去向的生活方式,一句对话都不存在的无趣婚姻。



那日陆婷送走父母便在婚房里锁门换了身衣服,又对着房间中梳妆台的镜子发了会儿呆。冯薪朵自觉不该进去,可整个家却除了那张双人床外只有懒人沙发能睡。



陆婷打开门打算去睡沙发时才看到冯薪朵已经一脸安详地在沙发上睡去,脑海里闪过将她公主抱到床上的念头,但也仅仅只是闪过那么简单,她又回房躺在那张软绵绵的床上安心睡去。







昏昏沉沉张开眼,宿醉还是扰得陆婷头晕目眩。索性Alpha的身体素质较好,很快就甩去了这种疲惫感。起身还是觉得浑身都不舒服,只好拿起床头柜的抑制剂胡乱注了一针。



“啧……”慢慢清冷下来的身体让那有些涣散的眼瞳逐渐恢复了锐利,她向来不爱用抑制剂,因为自制力不错而发情期又少得屈指可数,也没有Omega随时为自己献身。



一次性的廉价针管被扔在垃圾桶内,她走出了房间后才看见冯薪朵正在做早餐,围着围裙,虽然没有陆婷白但长期披头还是让脖子颇为细腻,配上围裙的粉色带子,满是贤妻的味道。



严格来说,冯薪朵也的确是陆婷的“贤妻”。



“我给你做了点培根煎蛋,咖啡先做了黑咖啡,奶和糖自己加,这是我店里最好的咖啡豆了,洗漱完满怀感激地喝。”冯薪朵察觉到陆婷起床后头也不回,自顾自说着。



冯薪朵其实是个有趣的人,不会太过害怕什么,即使是身为Alpha的陆婷也同样尝试着用友人的方式相处和对话。



“你不用搞得这么正式,又不是真的妻子。”陆婷没应冯薪朵的任何讨好,打开了洗手间的门后便只能听到水流声。她早上有冲澡的习惯,有些费时,换上浴袍时冯薪朵已经出门了。



陆婷叹了口气后还是拉开了餐桌边的椅子,丁零当啷的金属餐具声发出,没过一会儿便将冯薪朵准备的餐食清扫完毕。



冯薪朵做贤内助比做领头羊要合适得多。她本不该继承事业是有道理的,大众对于Omega的有色眼镜去掉也还有不能喝酒无法应酬这一项致命弱点。



如果真的帮冯薪朵掌控了公司,真的是为她好而不是让她更加劳累吗?陆婷偶尔有些太过好心,心思细腻,不太像那些外貌粗狂又不善察言观色的Alpha。



算了,这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陆婷强制停止了自己的思维。



一屋子都有触手可及的抑制剂,以免Alpha和Omega的同居生活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她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默契地不再谈论婚姻的冲突。



微信的声音响了。



「你今天不出去的话,冰箱里给你留了午饭和晚饭,微波炉热一下就好。啤酒的快递下午到,收件人我写了你的名字。」



一时之间陆婷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回答,幸好冯薪朵接着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我在公司帮你准备办公室,明天我和你一起去公司,如果你以后不想要上班的话找我帮你顶班就好。」



陆婷吮了一口黑咖啡,酸涩的味道让她皱着眉头吐了下舌头,放下了杯子。她轻轻敲打屏幕发了一句“收到”。



她推了推咖啡杯,冯薪朵做的黑咖啡好苦。



啊,也不能全赖她。



牛奶和糖究竟要不要加进去,本就是陆婷的抉择。





TBC.



龟速更新…………好久不见…………

评论(82)
热度(15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_saltdo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