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纠缠不清(二)

《纠缠不清(二)》


[ABO/真的有人还记得这篇文嘛。]


“我把冯薪朵标记了。”


001.

——叮咚。

——叮咚、叮咚。

有些让人烦躁的门铃声显然在此时来的最不是时候,陆婷还穿着睡觉时的宽松T恤和短裤,把口中的牙膏全吐了出来又漱口了好几次,踩着拖鞋啪塔啪塔的拉开门。

“您好,是冯薪朵小姐的家吗?”

陆婷顿了一顿,看着面前俨然是家具安装师傅的人,不自然地回答道:“是。”

这是我和她的家。



婚后生活——这个词听来似乎有些幸福美满的意味——过得并不是很不愉快,冯薪朵在第一天睡了沙发后,陆婷便因为实在不好意思把她扔进了卧室换自己睡,冯薪朵又从卧室探头探脑怕陆婷睡不舒服,两人只得重新买了张床。

送走了安床的师傅,陆婷看了看钟,已经过十点了。她本打算发个微信告诉冯薪朵床已经安好了,但又觉得这样的对话太过日常有些像认真过日子的人,最终也就作罢。

公司的事情因为转接的缘故,暂时还轮不到陆婷来接手,自然这几天里依旧清闲到不行,让她有些难以言喻的乏力,她不算是工作狂,但并不爱白吃白喝。

冯薪朵依旧每天贴心地为她做好早饭,在陆婷感觉饿之前,晚饭一定已经在餐桌上摆好。桌布是抹茶色的,倒是有些温馨的感觉,的的确确看得出冯薪朵想要用心布置出一个家的味道。这样的生活就像是小少爷,陆婷不心安理得,但冯薪朵似乎已经习惯了。

饭桌上的气氛也并不是很融洽。

“今早师傅已经过来安床了,你睡客房还是我睡客房?”陆婷被饭桌上的寂静折磨得忍不住开了口,冯薪朵实在不懂人情世故,更不用指望她开口滔滔不绝。

“你选吧。”

“……都说了你选啊。”

“那我住客房吧,我衣服少,过会儿衣橱里的衣服我搬过去就可以了。”冯薪朵埋头吃了一口白饭,眼神一直落在自己的手机上,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和谁聊什么。

啧——

急性子的人八成最受不了冯薪朵这样慢吞吞的举止,陆婷扒了几口饭后把筷子放下端去了厨房洗掉,擦了擦手后看到冯薪朵把盘子碗筷都带进了厨房打算洗,一时之间陆婷更加为冯薪朵这类把自己当做保姆的心态给激怒,拽住冯薪朵的手阻止她靠近水龙头去洗碗。

“你别烦了,我洗碗!”

“啊……?”

“你以为你是保姆吗,碗你来洗地你来拖饭你来做,我是大少爷?”看着冯薪朵一脸茫然自己怒点的模样,陆婷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

“……”

“……”

陆婷刹那间红透了脸,意识到自己有些情绪化。松开了冯薪朵的手臂把她推到了水槽前,嘴里小声叨了几句“算了你洗就你洗”后头也不回地打算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脚刚跨出厨房,就听见冯薪朵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声音:

“我没有把你当大少爷,我做这些只是因为我想做而已。”

陆婷差点就忘记了冯薪朵还年长自己些,更何况以Omega的身份在冯家生活了这么久,想必会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更不用提陆婷自己是陆家难得一出的Alpha,从小泡在了赞赏的糖罐子里头,甚至比同龄人还要少许幼稚些。

“……随便你。”陆婷轻描淡写地回了冯薪朵三个字,头也不回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又想起了自己方才竟在冯薪朵的面前失态出丑,越发无地自容起来。

“这种性格的Omega真是……”

说实在话,和前任分手又马上和冯薪朵结婚的确让陆婷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平心而论冯薪朵确实没有什么地方是对不起自己的。各类的安排,完全不是出于冯薪朵的本意,乃至到了婚礼当天冯薪朵还妄想让陆婷离开去找前任。

陆婷不是没想过转身离开,把烂摊子全部丢给冯薪朵处理,她那时确实觉得那是冯薪朵欠她的。

但冯薪朵越放低姿态,陆婷越恼火,越不愿意按照她的纵容去做。或许冯薪朵盛气凌人些,眼里满是对自己的不屑更容易接受几分。

“陆婷?”冯薪朵难得主动来找陆婷说话,虽说还是敲了门。陆婷开了门后尽量随意地坐在床上,显得能让两人的相处至少不那么陌生拘谨。

“你的衣服我没动过,都在那个箱子里没来得及拿出来整理,你搬到客房就行。”

“好。”

冯薪朵的手臂细得有些超出常理,纤细到甚至有些部位连血管和青筋都能看得分明,Omega的身体看上去瘦弱万分。陆婷看着她提着箱子,有些摇摇晃晃的样子,眉头一皱。

“你行不行啊。”

“行、行啊,我身体素质不差的。”

“那你提着箱子身体晃什么?”

冯薪朵把箱子扔在了客房的门口,扶着自己的腰有些不舒服似的,陆婷不知不觉竟然跟到了门口,插着腰游手好闲的样子。

“那你觉得我搬不动好歹来帮帮我啊……”冯薪朵小声嘀咕。

“……那你闪开。”

看来这个Omega也并没有什么事情都百依百顺,并不是那类温顺到听话无比的人,反倒是个挺有个性的人,只不过一时之间两人并不算熟悉,自然也就没了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和性格磨合。

冯薪朵很想帮一把陆婷,但身体接触已经被陆婷明令禁止了,她压根就不敢碰一下陆婷。

陆婷帮冯薪朵把暂时用不到的夏装塞到衣柜最里层后,稍微也有些气喘,毕竟她总爱自称“阿宅”,运动量其实非常少,只不过靠着Alpha的天生体质还是要略高冯薪朵不止一筹。

冯薪朵靠在门上,手里捏了瓶不知道是抑制剂还是什么饮料的东西,看见陆婷起身后连忙换上内敛的笑容:“谢谢。”

“你夏装这么点?”

“嗯。”

“一点都不像个千金。”

“欸,我衣服其实挺贵了。”

陆婷看着冯薪朵身上完全没有牌子可言的外套,问:“喔,你身上这件是什么牌子?我怎么没看出来是什么名牌?”

冯薪朵假模假样地看了看自己的外套,翻了翻里边又翻了翻外边,看着只是装饰用的Logo,半晌点了点头确认:“嗯,L……V。对,LV。”

“……你原来还会开玩笑。”

陆婷突然觉得,和冯薪朵生活在一起,单纯来看也并没有那么难受了。




……一直到她发现冯薪朵喜欢裸睡。

凌晨的陆婷突然惊醒,似乎是空调温度太低了。她有些饿,毕竟和冯薪朵在同一个餐桌上用餐又拘谨又不好意思吃太多,便悄悄爬起来想去冰箱里随便找些东西垫垫饥。

一开门才发现冯薪朵房间的门没关,里边也亮堂堂的。陆婷并不是有意偷窥,真的只是恰巧看见冯薪朵侧躺在床上,一丝不挂,唯独被子成了遮羞布盖在重要的部位。

“诶。”

陆婷下意识就出了一声。

冯薪朵睡眼惺忪地起身看到陆婷正站在门外不远处看着自己,随机反应过来陆婷在讶异什么。有些尴尬地再寂静中用被子盖住了全身,看着陆婷尴尬的表情逐渐更加僵硬,视线不知道往哪放。

“…………我忘记关门了。”

“……嗯。”随手就把冯薪朵房间的门关上,陆婷两手都抠着自己的头皮,一时之间脸红得完全无法控制自己。

没错,虽然陆婷有前女友,虽然陆婷和前女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但陆婷真的除了自己的以外,第一次看到女人如此一丝不挂。

心头上莫名其妙产生了一股“得负责”的责任感,陆婷无论如何在床上辗转反侧都无法甩掉。




每天都有个人帮自己准备好一日三餐,甚至帮自己打理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

总有人说想找个富婆少奋斗二十年,而陆婷现在已经少奋斗了至少两周。且不论陆婷心里感觉如何,光是说到几个关键词,类似于“人妻”“美女妻子”这类,就足够让别人嫉妒个好几天。

但清闲的日子真的很可怕。

陆婷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睡得晚,一天比一天起的晚,一天比一天无所事事。冯薪朵做的餐食无可挑剔,卖相也不算难看,但陆婷却总吃不下去。

“不好吃?”

“没有。”

“为什么一口不吃?”

陆婷答非所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工作?”

冯薪朵玩了玩桌布,有些焦躁似的用刀叉磨了磨牛排,皱着眉头的模样欲言又止,随后小声地随口胡诌道:“快了吧……”

“噢,有人反对我进公司代替你?”

“……”

“正常啊,我莫名其妙跑进你家的公司,还和你结了婚,谁看都像是我贪图你家财产吧。”

“……我马上就能处理好。”

“不要逞能。”陆婷下意识说了句带些关切的嘱咐,看见冯薪朵愣住的表情,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我是说反正你也处理不好,逞什么能,到最后倒霉的是我,也和你没关系啊。”

冯薪朵自然不是什么傻子,看不出陆婷脾气好,但也好歹看得出陆婷脾气不差,不至于是喜欢恶言相向的类型。

“可帮你处理完了我就可以安安心心经营我的咖啡店了啊,留下的工作烂摊子你也得花时间跟进,还不如我自己快点完成。”

言外之意就是“我也不是为了你”。

陆婷也没办法再说什么,沉默了几秒后闷声扒饭着,满心都是难以言喻的感觉,无趣的闲暇生活与乱七八糟的一团事在心里头堵得慌。

“过会儿我出趟门,12点之前不回来了。”

陆婷抬头直视冯薪朵,冯薪朵也看着她,好像是想问什么,最后只是又低下头,不知道那一声轻得不行的“嗯”是不是陆婷听错了。




当然陆婷并非是要去找什么乐子,只是约几个游手好闲的朋友出去厮混。喊上了孙芮后便去了酒吧,嘬着酒就和孙芮聊了起来。

“我看你是婚后生活不幸福啊。”孙芮说着显而易见的事实,潇潇洒洒地搂着刚认识不久的女伴。

“废话,我用你告诉我?”

“那你喊我出来干啥啊,孔肖吟要是知道我和你跑到夜店鬼混不得弄死我,你媳妇儿不生气吗?”

虽说孙芮是陆婷最好的哥们,也知道陆婷和前女友的事情,但陆婷从未敢把她和冯薪朵算得上是形婚交易的事情说出去,生怕漏了风声坏了事。

“她知道我出来。”

“那你门禁时间几点啊,都十点了。”

“……我和她说了我夜不归宿。”

孙芮看着陆婷,手肘怼了对她:“我去,你夜不归宿还喊上我,俩Alpha是不会有结果的你知道不,你这样我跳黄浦江都洗不清啊。”

“你就尽管背着孔肖吟去勾搭十三四岁的齐刘海内扣大眼睛小女孩吧,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大哥你婚后夜晚生活不和谐啊这么冲。”

“我对她没兴趣。”

“……你就是看上我这个Alpha了。”

“孙芮。”陆婷皱了下眉头,“如果你和不喜欢的人每天都要共处一室成为了夫妻,你觉得该怎么办才能好好平常心相处?”

孙芮点的酒度数不高,但陆婷的却很烈。

其实孙芮这个人有些迟钝和直男,要问情感问题,陆婷其实比孙芮拿手得多。孙芮知道陆婷并非是在和自己求助,只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倾诉。

“我会想办法去喜欢她。”孙芮说的话有些蠢,但是陆婷偏偏就听进去了,“如果每天连自己都骗,每天都默念十遍我喜欢某人,总会有一天情感变成喜欢的。”

陆婷看着孙芮,对她翻了个白眼。

“什么蠢办法,继续喝。”

我喜欢冯薪朵。

陆婷默念一遍。

我喜欢冯薪朵。

我喜欢冯薪朵。

我喜欢——

最终被酒精所淹没,信息素一下子释放了出来,更加浓郁的酒气带着信息素的味道击垮了陆婷的身体,她合上眼睛,倒在孙芮怀里抽噎着,大喘气着,不停道:

我喜欢、我喜欢……

可最后的名字,并非冯薪朵。



由于孙芮并不知道陆婷和冯薪朵的新婚住处,她只能强行解锁了陆婷的手机给冯薪朵打了电话。老实说她只是瞟了一眼聊天记录就知道冯薪朵和陆婷的关系烂到骨子里去,简直就是两个人都在刻意地维护着距离。

孙芮在婚礼上见过冯薪朵,所以把陆婷放在冯薪朵怀里之后就道歉着说有人在等自己回家,匆匆忙忙地就离开了。

陆婷依旧在抽噎个不停,浑身都颤抖着,喝完酒后的酒味和信息素混杂在一起,冯薪朵整个人都差点遭殃没了力气。好在抑制剂她一直随身携带着,也就没什么大碍了。

“别哭了,我们回去吧。”

陆婷却意识不清脾气有些暴躁,张开嘴就往肩膀处狠咬一口,吓得冯薪朵动都不敢动,要知道冯薪朵的腺体就在旁边不远。

最终她轻抚陆婷的背,希望这样陆婷能够好受一些。陆婷像是孩子一样整个人挂在冯薪朵的身上,哭得几乎泣不成声,嘴里口齿不清地念叨着什么,冯薪朵没办法听清,举步维艰地把陆婷放在了副驾驶位子上,帮她系好安全带。

“我喜欢——”陆婷突然就有些大声地张开嘴,冯薪朵被吓得浑身颤了一下,随即就听见了陆婷口中非常陌生的名字。

大概是前女友吧。

陆婷在搬到一起住的时候就提下了契约五条,第一条首当其冲就是不希望有任何肢体接触。陆婷自然是整个人都挂在冯薪朵身上了,扎扎实实的身体接触让冯薪朵略显不安,思量着明天早上再和陆婷好好道个歉。

等车开回了住处,陆婷基本已经一声不吭了。冯薪朵吃力地抱着她硬是扛回了家,好不容易放倒在床上打算离开,却又听见陆婷莫名的一句口齿极端不清晰的“冯薪朵”。

“怎么了?”她以为是陆婷醒了。

“……离……婚。”

酒气实在是太大,陆婷倒在床上,信息素混杂酒味几乎让空气都有些让人难受,尤其对于冯薪朵来说更是难熬。

“会离的。”她抿抿嘴,帮陆婷用冷水泡过的毛巾擦了擦眼睛,又摊开放在眼皮上以免第二天眼睛红肿过度,“我保证我和你会分开的。”

陆婷已经睡着了,纹丝不动。

冯薪朵回到了房间,胡乱抓起桌上的一根针管。她和陆婷的信息素接触太久,喷雾型的抑制剂已经无法抵抗,针头刺入皮肤后注射了少量的Omega抑制剂,她才慢慢缓过神来。

第一次看见陆婷这么歇斯底里。

她不敢承认自己的负罪感更重了。

冯薪朵把一次性注射器扔进垃圾桶,倒在了床上连衣服都忘了脱,疲惫而劳累地合上眼,全满脑子都是陆婷的那一句话。

“我喜欢——”

陆婷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冯薪朵突然有些不甘心,她并不是喜欢陆婷,却依旧觉得陆婷心心念念着别人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这算不上是情侣之间带着些甜味的“吃醋”,反而像是有些刺耳的“占有欲”。

陆婷有权去想着别人,也有权出去夜不归宿,但冯薪朵就是觉得当那个叫孙芮的朋友给她打来了电话,得知陆婷只是在喝酒而不是去找前女友的时候,她长吁了一口气,总感觉什么安心了。

辗转反侧不久后冯薪朵睡着了。

窗没关,外边的冷风吹得冯薪朵缩在一起,分明还是盛夏,身体却被寒意包围了。



“冯薪朵……!”

“你给我起来!!”

冯薪朵被直接拽了起来,睡眼惺忪地看着把自己急躁地喊醒的陆婷。

“为什么垃圾桶里会有Omega抑制剂?为什么你肩膀上有咬痕?为什么我昨晚还在酒吧醒来就回自己房间了?我和你有没有——”

“契约五条不是说不能有身体接触……”

“现在还管这个?我爱怎么碰怎么碰,规则反正就是我定的,你倒是回答我问题啊!”

冯薪朵看了看陆婷关切而自责的眼神,突然想起昨晚莫名其妙产生的不甘心,五味杂陈的心情却逼迫她开口说些什么。

心里头突然就多了一个想法,很快否定掉后,冯薪朵本打算只作为一个小小的玩笑来安慰一下陆婷悬在空中的心。

“昨晚孙芮打电话给我说你喝醉了。”

“嗯。”

“我把你带回家,你就一直挂在我身上哭。”

“……嗯。”

“然后就很暴躁地把我标记了。”

“…………”

陆婷有些震惊地松开了冯薪朵,慌张地倒在了座椅上,满眼的恐惧几乎弥漫到了空气里,她甚至连嘴唇都是颤抖的,冯薪朵被她的反应惊讶到没办法装傻说一句“骗你的啦”。

“等等,陆——”冯薪朵看到陆婷难以名状的恐惧表情,发愣着想去打断她的思绪告诉她真相。

陆婷什么都没听到似的置若罔闻起身走出了房门,摸了摸后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她打了通电话给孙芮:

“喂。”

“Hello大哥。”

“我把冯薪朵标记了。”


TBC.

没有弃坑!只是在努力恢复状态和挤出时间!

评论(50)
热度(7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_saltdo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