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纠缠不清(三)

《纠缠不清(三)》

[ABO/光速复健]


清早意外惊醒的陆婷为自己的宿醉而后悔。头痛欲裂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只想起昨晚和冯薪朵说自己会夜不归宿,可自己如今就老老实实躺在所谓新婚爱巢的卧室床上。

她的头痛到让整个人都有些昏沉,想也没想礼貌问题就推开了冯薪朵的房间,却不小心踢到了垃圾桶,仅仅是一瞟,便不小心注意到垃圾桶里的那根一次性针管和小管的喷雾抑制剂。

“……唔?”不好的预感从脚指尖逼近了浑身上下,她看见冯薪朵少许有些衣冠不整,不知是睡得太香还是怎么,面上竟然还带着几分红晕。陆婷知道冯薪朵裸睡习惯,而面前的冯薪朵俨然穿着出门的服装就睡死了过去。

“喂,冯薪朵——”只是想要去叫醒一下。

却看见那消瘦的身躯,凌乱的发丝下掩藏的白色后颈与肩膀处,有很深的牙印。

“嘶——”

陆婷害怕了。

她知道冯薪朵的腺体就在牙印不远处。




“你们不是夫妻吗,标记一下很正常吧。”孙芮显然身边躺着谁,通电话也回复地支支吾吾的,困倦的语气像是随时就要回到梦里见周公。

“都说了我不喜欢她啊……”

“哥,你昨晚嘴巴里一直念叨着前任,还嚷着要离婚什么的,我真替你捏把汗。嫂子昨晚带你回家的时候,那眼底里的心疼啊——”

陆婷随即挂断了电话,带有太多滤镜效果的事实并不是她想要的,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有冯薪朵一个人能够说得明白。

陆婷收起手机看着正在换衣服的冯薪朵,心一横就抓住了她的手,略带欺骗和真挚:“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可能莫名其妙标记人。”

冯薪朵自然只是随口胡诌的,她看着陆婷这么认真的表情,更加错失了装傻充愣说“诶呀,我骗你的欸”的机会,干笑着推开了陆婷:

“契约五条不是不能触碰的吗。”

契约五条——大概就是婚后的规矩吧,陆婷定下这些规矩用来束缚两人的感情发展和生活方式:

1.冯薪朵在不经过陆婷允许的情况下不准发生肢体接触。

2.除非应付演戏,其余时间全部分床睡。

3.发情期自行解决,没有抑制剂陆婷也不会出手相助。

4.每次需要陆婷出面圆谎时冯薪朵必须答应一个条件。

5.本形式婚姻为期两年,多一天都是违约。

看似霸王条约,但好歹也是把风口浪尖的关系稍稍稳定了一些。陆婷说得明明白白,但却总是忍不住去接近冯薪朵,哪怕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事,肢体接触都是她长久以来不可避免的习惯。

“现在还说这个?我管你碰不碰。”陆婷皱起眉头语气里分外责怪,她急迫地想要知道自己和冯薪朵究竟发生了什么,反而令本来只是想开玩笑唬住陆婷的冯薪朵更加左右为难。

“就是、呃……不小心标记到一半你就睡着了。”

“啊?”

“大概……没算标记……吧……”

“哈?你认真的吗?”陆婷抓住冯薪朵的肩膀想去凑近看看腺体,却被冯薪朵慌张地遮掩住,眼神飘忽地推开了陆婷。

“别闹了嘛……”

“这么重要的事你叫我怎么不和你闹……”陆婷有些束手无策,她不想再去强硬地伤害冯薪朵,或许冯薪朵比自己更加混乱。

确实冯薪朵比陆婷更加混乱,她满脑子都想着自己如果说这是个随口一说的玩笑话,陆婷大概可以把自己的皮都扒了。

所以她想到了一个上策。

“别担心,你知道Omega只可以被一个人标记的对吧。”冯薪朵指了指自己的腺体,“我已经被标记过了,你再怎么标记我都没有用。”




陆婷这是第一天上班,冯薪朵总算是处理完了许多交接的问题。她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的妻子被别人标记过有些令人心浮气躁,不过既然她和冯薪朵都各自心有所属,想必日后的生活也可以稍微亲近一些。

本就是为了防止一方产生感情而去刻意维持距离,现在反而应该更加轻松了才对。

可每次想到冯薪朵已经被标记过了,陆婷就心烦得不行,分明就是不存在的占有欲在不停地隔靴挠痒于陆婷的心。

一路走向总经理办公室,许多人都低头道“总经理早”或者“新婚快乐”,反而有些讽刺的味道。

留着齐刘海的秘书,嘴角上扬似乎可以看到小虎牙,上前对陆婷鞠了一躬,但陆婷却可以看出她眼里满是不爽。陆婷也礼貌性地回了一个鞠躬,推开了总经理的办公室。

有一股牛奶味,也不知道是什么。秘书把名片推给陆婷,上边写着“万丽娜”。陆婷收好名片,万丽娜从里头把总经理室的门反锁,“咔嗒”的一声清脆到陆婷都有些心慌。

“万……小姐?”

“你和朵子姐什么时候好上的?”

“……嗯?”陆婷看着似乎在忍耐怒气的万丽娜,不出几秒就反应了过来情况。她反而很擅长对付这种情况,语气轻佻地反问了一声。

“反正你也就是贪图冯家的财产才跑来结婚,手里也不知道拿了什么威胁武器的吧。”万丽娜靠近陆婷,小孩子总是忍不住地脾气冲,伸出拳头就想去揍陆婷一拳,却被安安稳稳地接住了。

陆婷叹了口气松开万丽娜的拳头:“小朋友,不是我不给你面子,但是有些事不是你能决定的,有些事也不是你想的那样。”

“……”

“但是呢,我要告诉你。”陆婷起身把万丽娜逼退到了桌角,“既然是刚二十岁的小鬼头Beta,就不要小看Alpha和你们的天生差距,无论是体格还是心态。”

“你怎么知道这些——”

“你以为我真的是无脑上任?你们朵子姐确实帮我把很多事情都处理掉了,但不影响我给你们公司做一个调查。这几天在家里闷得慌,基本把很多人的资料都看了一遍。”

陆婷退后让万丽娜可以不那么紧张,稍微面露了一丝微笑,坐回了属于她的总经理座椅,撑着脑袋给电脑开了机:“去给我泡杯咖啡。”

“什么?朵子姐在的时候从来没有——”

“现在我是总经理了,去给我泡杯咖啡。”陆婷不容置疑地重复了一遍。

“……是。”

五分钟后万丽娜便僵着脸端着咖啡走进了总经理的办公室,把咖啡放在了陆婷手边,满脸都堆着不爽的假笑:“你还有什么吩咐?”

“暂时没有了,谢谢。”陆婷也堆起了假笑,说着无聊的礼貌用语目送万丽娜的离开。

小丫头还想和我玩?

有些戏谑的念头在里边,陆婷拿起咖啡嘬了一口,却被将近开水的温度烫得舌头发痛。

“啧。”

毕竟喝惯了冯薪朵的咖啡,也习惯了那恰到好处的温柔温度。陆婷吹了吹咖啡,又放在一边,她知道这明显只是速溶咖啡,没有冯薪朵现磨泡出来的好喝。




“发卡——”冯薪朵看见李艺彤来了咖啡店,拖着长音就拥了上去,看着李艺彤一脸嫌弃却又欣然接受的模样,心情少许好了些。

“所以,你就和陆婷说你被标记过了?”

“嗯……”

“……哪个Alpha会乐意自己的Omega已经被不知道是谁的标记过了啊。”

“……因为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如果被陆婷知道我是骗她的,我真害怕她一气之下把我皮扒了。”

冯薪朵给李艺彤泡了杯卡布奇诺,又端了盘泡芙给她。工作日的咖啡店很清闲,几个客人三三两两地进来,服务生都有好好招待,自然是不用冯薪朵亲自上阵。

“陆婷呢?上班去了?”

“嗯。”

“你今天最好去公司接她一下吧。”李艺彤舔着沾染了泡芙奶油的手指,“我觉得她今天在公司里肯定不好过。满脑子都是你被标记了和昨晚标记你了,公司里的人肯定还会偷偷议论你俩的关系。”

“聊八卦的人真是清闲啊。”

“你明明以前也聊得很开心。”

冯薪朵看了看钟,时间还早。她回到服务台,打了张发票出来,笑眯眯地递给李艺彤。

“小姐,一杯卡布奇诺和一份香草泡芙,麻烦结账一下,微信还是支付宝?”

“诶?”



陆婷本打算喊一份外卖,但在手机上挑了半天都没挑出能吃的,大公司分明就在市中心,但是周围的物价也够高,让陆婷很不适应。

“陆总,不吃饭吗?”门外的一位员工提着纸袋子敲了敲门,“您妻子来了。”

陆婷霎时间浑身都寒毛都立了起来,僵硬地开了门,看到冯薪朵正提着一堆外卖和快餐一一分发给员工,脸上笑得灿烂无比。

她看到陆婷的时候,像是稍稍使了个眼色,又像是什么都没有表达出来似的。陆婷心领神会,她知道冯薪朵是怕两人的关心在公司里传来流言蜚语。陆婷很快走上前,调整了说话的方式并且主动去牵起了冯薪朵的手。

“谁家的海螺姑娘还跑到公司来?”陆婷牵着冯薪朵的手,行为举止亲昵又有分寸。

“陆婷,我听她们说你都没和大家打个照面。”

“这不是想等你来了一起嘛。”陆婷觉得冯薪朵的演技和自己的演技简直浑然天成,她抬头看了看都在分发午饭的员工,温和地笑了一声,“我是陆婷,如你们所见我也是你们前总经理的爱人,平时就喊我大哥好了,不用那么拘束。”

“大哥?”冯薪朵反而是第一回听到这个称呼。

“嗯?”陆婷看了一眼下意识反问的冯薪朵。

“啊,没什么,喊一喊而已。”


合上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也不管万丽娜有多想要找冯薪朵说话,陆婷把午饭放在了桌上后看了看冯薪朵,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你演得不错啊。”

“大部分都是你在演吧。”冯薪朵歪了歪头,“手都被你捏痛了。”

“放心吧,反正也没下次。”陆婷耸耸肩。

的确,这次本身只是为了让员工给陆婷留下良好的影响,不去怀疑和捣乱陆婷和冯薪朵拿到公司实权的计划。本身冯家的长辈也能称得上对陆婷总经理的位子虎视眈眈,结婚时几个人的刁难就让陆婷意识到了面对家族企业的压力。

“对了,万丽娜那个小鬼头有没有说什么。”

陆婷摇摇头又点点头:“小姑娘脾气暴躁得很,和你关系不错吧,这么了解你的生活多半也更容易猜到我们俩只是形婚。”

“不是的。”冯薪朵帮陆婷把午饭的塑料盒子拆好放在她面前,“我和她也不能说不熟,但还没到事事详聊的地步,不过我知道她喜欢我。”

“喔——”陆婷刚想要脱口而出的“谢谢”一不小心就被八卦的心思给挤出局了,“就是那个小鬼头,以前和你谈过吗?”

言外之意大概就是,那个小鬼头就是标记了你的那个人吗?

“她是Beta啦,真要标记也是有时效的。”冯薪朵迫切地想要转移话题,“怎么说呢,娜娜是个很好的姑娘,年纪轻、充满热情也什么都不怕,但是即使她和我表白了,我也觉得少了什么。”

“少了什么?”

“像是那种恋爱漫画里头的心动?我也不清楚。我不希望自己的初恋会变成因为迁就别人而委屈自己的行为。”

陆婷看着冯薪朵的眼睛,她的睫毛很长,眼睛大却总是无神,像是在忧愁思考着什么。头发干练地扎了个马尾在后脑勺偏低的地方,眼镜是金边圆框的,看似简单,但可以让她的气质更强势一点。身在Alpha世家,听说父亲是强Alpha,那就可能找了Omega或者Beta的母亲,但阴差阳错最后冯薪朵只是一名Omega。

想必承受的风言风语一定少不了。

“就算觉得初恋不该委屈,那你还说嫁给了我。”

“嗯?单纯的婚姻罢了,那么俗套,彼此认同的关系才叫恋爱,我们这叫……嗯……”

“依法行政。”

“嗯哼,差不多。”冯薪朵被逗笑了,“那我先走啦,目的也达到了,那群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多数也就不会怀疑我们俩是什么关系了。”

看着冯薪朵一件单薄的白衬衣,陆婷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泛起了怜悯,她最看不得人强撑。何况陆婷对万丽娜的印象并不算太好,她不希望看到冯薪朵被万丽娜在公司纠缠不清。

“等等,冯薪朵。”

“嗯?”

“午饭这么多,我也吃不掉,你现在出去指不定万丽娜那个小姑娘还得纠缠你,何况来都来了,至少夫妻两个一起吃完午饭才比较正常吧。”陆婷拿起了两包一次性的筷子,“两包筷子,不用浪费了就可惜了。”

冯薪朵笑得特别灿烂,她意识到陆婷在放弃保持两人维持距离的念头,于是欣然接受地接过了筷子,面上笑得人畜无害。

“你是不是担心娜娜缠着我?”

“……快点吃饭。”

“喔……那为什么你要叫大哥?”

“学生时代就被喊习惯了,她们都觉得我人仗义又胆子大,一个人喊了我大哥,就一群人喊我大哥了,完全不带变的,幼儿园到现在都这样。”陆婷顿了顿,轻声道,“你也可以这么喊我。”

这恐怕是两人最融洽的一顿饭,她们不知道万丽娜就在总经理办公室的门口,提着午饭等待着冯薪朵去一起吃,虽然没有说好,但过去每天冯薪朵都会让万丽娜进到办公室一起用餐。

万丽娜偶尔会听到办公室里冯薪朵很轻微的笑声或者是陆婷有些气愤的抱怨声,融洽到像是容不下第三个人似的。她却没办法移开脚步,即使她知道冯薪朵一定已经和陆婷一起吃过饭了。

“万丽娜?”陆婷打开门想送走冯薪朵时,才发现万丽娜一直等在门口默不作声,“你一直等着?”

“嗯。”

“等我吗?还是等朵朵?”陆婷很狡猾,懂得在只有小部分人的对话里头称冯薪朵的昵称。冯薪朵被这么喊了一次,肩膀抖了一下,也就配合上了一个舒爽的微笑。

“陆总,我在等您。”万丽娜直勾勾地盯着陆婷,仿佛冯薪朵不存在,“午饭可以一起吃吗?”

好笑得不行,好胜心就是理由,简直蠢到是个人都看得出是在找借口,陆婷这种善于人际交往的人更加看出来了。冯薪朵似乎在憋笑,又觉得不太礼貌,虽说很对不起万丽娜,但小孩子的执着和单纯真的是非常可爱的。

“可你身为冯薪朵的闺蜜还和我这么亲近,我答应你不是算一种沾花惹草吗?”

“我才不是那种女人!”两个92年的人把万丽娜逗得团团转,不由自主都觉得非常有趣,场面就像是一家三口似的,和谐万分,这就是万丽娜最担心最讨厌的一点。

冯薪朵提起包就离开了,临走时不忘叮嘱了两句万丽娜工作时要注意的事情。目送冯薪朵的离开,陆婷把门打开得更大:“所以呢?要进来吃饭吗,虽然我和朵朵已经吃过了。”

“……”万丽娜差点就要被惹哭了,她觉得冯薪朵和陆婷都太成熟了,年龄的跨度让万丽娜很难缩短自己和冯薪朵的距离,但陆婷却能轻而易举。

“娜娜。”陆婷看着万丽娜,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的深沉,她其实只是少许有些不爽万丽娜对自己一开始的敌意,但是她懂得分寸,也知道无论是礼貌还是伦理,她都不该再说出伤人的话,“冯薪朵知道你的心思,虽然你和她分明也知道你们是不可能的。但是,她让我告诉你,她一直都会在离你不远的地方默默看着你,所以——”

“我还用你告诉我吗。”

“……哈?”

“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啊……”

陆婷看着万丽娜的表情,很清楚这下子是真的要哭了,也很清楚万丽娜不希望被看到哭。她知道万丽娜如果走回去后一定会被看到泪水,便拉着她进了办公室,甚至把面巾纸盒递给了她。

看着万丽娜“哇”的一声泪崩了出来,陆婷的心跟着隐隐作痛,这就是和前任分手的自己。那么不甘心,但事实就摆在眼前,怎么逃离都没有办法去躲避,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的分离就自己靠了过来,完全不在乎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

如果万丽娜是Alpha就好了。陆婷想。

可以继承冯薪朵的位置,可以和冯薪朵结婚,也可以在婚后好好对冯薪朵。


等万丽娜冷静了下来,她也终于知道不好意思,刚想离开却又被陆婷喊住:“对了,那个,娜娜……这么喊你可以吗?”

“……你刚刚都这么喊过了。”

“这样啊。”陆婷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去提问,“冯薪朵以前,有没有交往过的Alpha?”

实在是有点在意冯薪朵为什么已经被标记过,陆婷也说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好歹已经算是新婚半个月,熟悉程度不够,很多话不方便当着对方的面去问,只能勉强从别处寻求答案。

到底是夫妻,就算是形婚,占有欲还是微妙存在了。仅仅只是因为觉得有些不爽,却似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身份来不爽。

喜欢这种东西,很缥缈很微妙。一定会让占有欲产生。但是占有欲却即使没有喜欢也可以产生。

万丽娜摇了摇头说不知道,陆婷点了点头叮咛了两句便送走了她,独自坐在办公室里放了一会儿轻音乐,不禁就想到了冯薪朵被标记的场面——

“嘶——”

她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想到那种画面,似乎完全可以想象得出来冯薪朵的表情,陆婷被自己吓得咳嗽几声强行停止了想象。

每天和Omega同处一室,正常的Alpha当然都会有少许的悸动的吧,大概。

临近下班时冯薪朵主动给陆婷发了微信,这是陆婷没想到的。两个人似乎已经不去考虑谁欠谁的了,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刻意维持距离的行为似乎因为相处久了,也不再坚持。

『我妈妈说周末来我们住处待一天,过夜。』

冯薪朵还是刻意回避了“家”改成了“住处”。

『可以啊。』陆婷回复。

『不是……过夜的话,会有麻烦吧。』

『什么?』

『妈妈睡客房,我们要演夫妻的话,晚上……』

诚如冯薪朵所言。

所有人眼里的“普通夫妻”冯薪朵和陆婷,要在周末同床共枕整整两个夜晚。



TBC.

稍微日常一点,暂时就不推主线了。

评论(34)
热度(7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_saltdog | Powered by LOFTER